暮修子幻

OOC一级选手,所有文都是三观不正遍地雷点玻璃心不要来看
少来指指点点不喜欢就拉黑自己写哈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厨子
尤其魔怔洁癖角色厨不要关注我因为我是all婶杂食人不知道你什么雷点那就双向避雷吧
拒绝大众雷点(说的就是你虾龟毛等),天雷刀男腐和乙女腐,排球腐也不行
微博ID:MUse子幻
约稿详情见爱发电,存档也在那里,不扩列不混圈单机社恐人,爱发电投喂可获得PDF文档(为了安全没有肉,吃肉找别的厨子反正我害怕)
投喂长评都可以私信,不常上来看,急事加Q2516575677,约稿也可以直接加,备注约文就可以

你好特别

All婶偏笹贯婶,角色OOC

新刀太新了没啥资料OOC也很正常(?)

 



“你好特别,你和我认识的刀剑男士都不一样,你给我一种疏离感,很孤独的感觉,若即若离,感觉你的内心深处一直都只有你一个人,你一直在伪装自己……你光是坐在那里我感觉你都要碎了。”

“……”

审神者对面的刀剑男士叹了口气,片刻后堪称是咬牙切齿地开口道:“继续背啊,怎么不背了,该不是只记住这几句话后面全忘光了吧?”

然后他看到女生的身形明显僵硬了一瞬间,但很快她又用一种忧郁而深情的口吻说道:“你怎么会这样想我呢,我说的都是我心里真正的想法,我保证没跟其他人说过这些,真的。如果我说的是假的,那就天打五雷——”

“轰——”笹贯口中发出模仿打雷的声音,看到审神者呆愣的神情后轻笑出声:“玩笑而已。”然而笑容牵动到脸上的伤口,笹贯没忍住嘶了一声,终于有些无奈地结束这场闹剧:“您若是真想看我碎掉的话,就请继续下去吧。”

审神者这才老老实实坐过来,伸手给他贴上加速符。

起先是没打算胡闹的。刀剑男士出阵受伤也很正常,只要及时回来手入就没事。不过笹贯毕竟是新刀,出于刀道主义关怀审神者还是亲自来手入室看看这位新刃伤情如何。她打开门时就见笹贯头上顶着重伤的状态安静地靠坐在床上接受治疗,长长的眼睫在脸上投下一片细密的阴影,仿佛鸦羽一般。

他听到动静很快睁开眼,偏过脑袋看到是新主君,年轻的女生站在门口朝他望去,神色有些犹豫。他们安静地对视了一会儿,久到笹贯都要认为她不会进来时,她才迈开脚步,轻轻走了进去。

然后就是坐在他对面突然发表了一些奇怪言论。

其实这些话他听到过审神者对其他人说,不过是对那些跟她关系很好的刀剑男士说的。笹贯去天守阁汇报时听到过,在大广间吃饭时听到过,佃当番跟其他同僚搭档时也听到过。

他听见这位新主君不厌其烦地笑嘻嘻地对那些同僚背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顺序都不一样,每次都忘记许多词。但是他们并不在意这些,毕竟能被审神者用这些话来对待已经是相当好的待遇,这证明起码她还记得自己,愿意耗费时间与自己相处。

笹贯有想过若是自己听到这话该做什么反应。是嬉笑着陪她胡闹,还是装作没听过认真回应,又或是特殊一些,用和同僚不一样的方式对待她,留下一个深刻印象。

但他没想过是在这种情况下听到这番话。

出阵重伤归来却碰上手入室加速符用空,不得不忍受疼痛等待漫长的治疗结束。他本以为自己是很能忍耐的,毕竟当初无论是被丢在竹林又或是丢进大海都能忍耐下去。然而听到她没背完的长篇大论时,还是没控制住恼火起来。

那条蛇终究还是从重重叠叠的竹叶间吐出了信子。

“抱歉,我不该不分场合地开玩笑的。”审神者低着脑袋对笹贯道歉,心里又默默加上后半句话:不该对不熟的新刃开玩笑,差点变成职场霸凌。

没听到他的回答。自以为隐秘地抬眼去瞧,正巧撞上那双幽深的蓝眼。审神者的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站起身就要走:“那你继续休息吧,我先去忙了。”

她听见笹贯幽幽地叹息:“我没有责怪您的意思……”

脚步缓缓停了下来。

“只是想给您留下一个特别的印象罢了。”他抬头看向审神者,露出一个微笑:“希望不会被您讨厌。若是再被丢到竹林的话,这次我会自己走回来的。”

审神者:“……哦那倒也不必,我没有扔新刀的恶习。”

笹贯:笑容逐渐僵硬。

两人默默无言又尴尬地对视片刻,还是审神者打破了沉默。她清清嗓子,开口说话的同时朝笹贯靠了过去:“你好特别,你和我认识的刀剑男士都不一样……”

笹贯打断吟唱:“您是在为谁做准备吗,方才背过这一段了。”

审神者伸手捂住他的嘴:“嘘——安静听我说。你从竹林里来的对吧,我真的没见过像你这样特别的刀剑男士,毕竟你是咱们本丸第一把笹贯。所以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笹贯竖起耳朵打算听她发表一些惊人言论。

审神者:“既然你从竹林里来那肯定很会挑竹笋,是这样的端午节快到了我想吃竹笋馅的粽子但是烛台切和歌仙都拒绝给我做这种粽子所以你可不可以帮我挑一些嫩竹笋?”

竖起来的耳朵瞬间耷拉了下去。

他伸手把审神者捂在自己嘴上的手拿了下来,看着她满含期待的眼神,最终还是说了句“好”。

 

 

“所以竹笋馅的粽子好吃吗?”笹贯问审神者。端午还没到,但她已经撺掇几个耳根子软的刀剑男士尝试给她包了奇怪馅的粽子。

女生嘟起嘴,随手抠了一块粽子塞他嘴里:“自己尝尝。”

力度太大差点戳进他喉咙里。笹贯悄悄翻了个白眼,看她还在皱眉盯着自己沾了糯米的指尖,鬼使神差地凑过去吻了一下。

然后就看到审神者见鬼一般的表情。

笹贯轻咳一声装作认真品尝粽子不去看她,险些咬到自己舌尖。

“好吃吗?”这回轮到审神者问他了。

“还不错。”他低着头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在说粽子好吃还是她的手指好吃。审神者莫名其妙看他一眼,又要开始吟唱你好特别时被笹贯果断拦了下来:“换一段吧,这套说辞并不是对每个人都起作用的。”

审神者脸上的表情更困惑了:“啊?可你不是文艺男吗?这套词号称绝杀所有文艺男,我可是对本丸里所有文艺男试验了一遍的,百发百中,绝不失手!”

笹贯这下真的笑出声了。他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笑得审神者以为他发癫都要偷偷爬走的时候他才停下来,认真对审神者说:“那您真是认错类型了。”

审神者保持向外爬的姿势警惕道:“所以你不是文艺男?那你是什么?”

笹贯俯下身子凑过去在她眼角落下一吻:“我是……无论被丢到天涯海角都会自己找回家的类型。”

 

即使被丢弃也没关系。

反正,他已经能够找到自己回家的路了。

只要认准这个有些奇怪的人类,他就不会迷失方向。

 

 

 

题外话:

审神者:懂了,你是牛皮糖类型。

笹贯:倒也没有到那种程度……


评论 ( 7 )
热度 ( 17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修子幻 | Powered by LOFTER